close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52001



作者:強納森.海德特
出版社:網路與書出版
這一類的書,我有蠻長一段沒看了。
年輕時侯有一段日子,幾乎是只看這一類的書,為了找尋"人生的意義"。
這幾年身份、環境、生活總總的變化,我不再看這類的書了,
不再問人生的意義,開始接受人生是苦的"真相" ,太多的扮擾,我不再期待會有平靜的心,只記得一天一天過下去。

當初看到這本書,並沒有什麼期待,只是"突然"的想起以前看這類書的那種心情。

書中是用輕鬆的內容說明正向心理學的理論,並舉出研究實例,不難讀,不是那種助眠的書。
我認為是大部份人都可接受的內容,沒有嚴肅的教義,大多都是以心理學研究心理反應,配合上醫學探測身理反應,以這個方向指出如何追求快樂的人生。

這其實和以前上的課滿類似的,只是課堂沒有解釋原由,但其實是有用的。

對我自己而言,激起了一陣陣漣漪。
回想起以前的日子,倒是覺得有點心酸,現在沒力氣如以前那種求知的勇氣,我好懷念以前的那種心情,那時的我相信自己一定會知道我到這個世上是為了什麼,一定不是為了受苦,一定有什麼是我要了解的,那是我這輩子的功課。

後來,我忘了,我讓自己忘了這件事,因為這樣比較容易在人群中活下去,跟大部分的人一樣,把心放在要賺多少錢,物質生活過的好不好,不用和別人不一樣。
洪流的力量。

這些日子,對我還是有成長。只不過我現在想起來了,我會更去注意我人生的這個課題。
我還是相信,我會知道,我的人生意義,總有一天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